专题活动

热烈祝贺协会理事单位鱼泡网完成B轮融资
2022-12-30 09:34:08

Part.

1

近日,国内领先的技术蓝领招聘平台-鱼泡网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钟鼎资本跟投,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蓝领服务质量,加速工程管理SaaS产品的行业应用。


Part.

2

图片


鱼泡网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为广大技术蓝领提供安全、高效的招聘求职服务,现注册用户超5000万,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涵盖工程建筑、装修、制造、物流和生活服务等行业工种,累计服务用户超过5亿人次,业绩增速和市场占有率均稳居业界首位,已成为专注技术蓝领招聘领域的“隐形冠军”,此前,于2021年曾获钟鼎资本2亿A轮融资。

图片

我国现有蓝领人群4.3亿,其中技术蓝领1.3亿,人均月收入8000元以上,年均换工频次5-8次,是下沉市场的高净值人群,然而劳动者社会性流动不畅、权益保障滞后、诚信违约等问题相对突出,而蓝领市场化服务的缺失,导致蓝领的职业发展需求鲜被关注和有效回应。

Part.

3

五年来,鱼泡网在蓝领服务市场稳扎稳打,依托巨大的服务体量,沉淀了海量的服务数据和经验。逐步构建起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岗位评估、简历筛选、人岗匹配的算法模型,该套“推荐”技术选型深度符合用户信息发布、浏览及消费习惯,极大提高了匹配的效率及精准性,率先实现了"人-岗"的精准匹配和智能推荐,在业内具有革新性、时代性,已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推荐系统。据统计,今年以来,鱼泡网已累计精准撮合就业将近2亿人次。

构建蓝领职业数字信用体系,全方位保护用户权益


Part.

2

通过产品功能延伸,鱼泡网深度参与了双方从建立联系、确立关系、工作交付到评价反馈的全过程,有效开展事前风险识别、事中跟踪干预、事后权责追溯的用户权益保护工作。同时,鱼泡网严把信息质量关,重拳出击无效、虚假诈骗等信息质量问题,保证用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能获得相应的价值回报,守护以信息质量为核心的用户消费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鱼泡网正基于在建筑、装修、物流等基础劳务行业的服务深耕,建立蓝领职业数字信用体系,为每一个交易主体精准刻画职业画像,严格约束从业者在诚信原则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活动。

图片


对于本轮融资,鱼泡网董事长周峰表示:“非常感谢新老股东对鱼泡网发展的认可和支持!在今年工程建筑行业岗位需求大幅萎缩的市场背景下,鱼泡网加速行业拓展,依然实现了平台岗位供给的稳步增长,进一步扩大了基础劳务行业就业容量,平台价值口碑获得了广泛传播,今年第四季度如期达成了5000万注册用户的发展目标,这对于构建完善平台网络生态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说明鱼泡网切实为用工双方带来了生产效益的增长,随着平台双边网络生态的进一步完善,这种增长效应还将被快速放大。未来,我们将坚持长期有价值的陪伴,着眼于蓝领群体的就业质量和工作体验的提升,持续拓展服务纵深,以劳动力为关键生产因子,推动建筑生产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顺为资本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发起设立,重点关注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主导投资了超过四百家创业公司。钟鼎资本是一家专注“以供应链为核心能力提升产业效率”的生态型基金,投资了货拉拉、小鹏汽车、满帮、天眼查、京东物流等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