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SaaS企业跨界交流新模式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1-05-15 18:36:44

1.

SaaS沙龙成功举行

5月15日下午一点半,由成都市互联网协会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市经信局指导,阿里云四川分公司,建行四川省分行协办的“第49期天府IT沙龙——互联网+SaaS沙龙”在天府四街阿里大厦蚂蚁C空间成功举行。

此次天府IT沙龙以“成都SaaS企业跨界交流新模式”为主题,邀请了成都各行业近50家SaaS企业出席本次沙龙。

嘉宾分享环节

2.

协会会长主持并分享

在成都市互联网协会创始会长、常务副理事长管爱民的主持下,开始了本次沙龙分享活动。管会长首先分享了协会近期的工作安排及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希望能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能深入企业、带动企业、引领企业在各个领域走出特色道路。

2.

领导分享

成都市经信局信息推进处李松平副处长就成都SaaS企业发展就政府层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成都市互联网协会组织成都SaaS技术委员会表示支持。

3.

阿里云总监分享

阿里作为中国互联网的灵魂企业和领军企业,阿里的一举一动影响了诸多企业。在此次分享活动中,由阿里云四川分公司的李加伟总监,面向在座的SaaS企业家代表分享了阿里在构架互联网产业生态链中的独到经验。

4.

建行副总分享

近年来,作为四大行的建设银行,也在寻求转变,拥抱互联网产业。金融则一直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不能避免的问题,建设银行四川分行副总裁娄旭就针对SaaS企业发展道路上遇到的资金周转与融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场关于“金融赋能,助建SaaS生态”主题分享。

企业代表分享环节

1.

好哇网分享

三位嘉宾的主题分享结束后,来自成都的本土SaaS代表企业成都好哇网信息技术限公司就如何促进SaaS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专业独到的分析。活下来才能求发展,好哇网的创始人兼CEO郑金军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对自身企业定位,找到痛点并如何深耕做了详细的分享。

2.

有赞分享

成都恒游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是有赞的四川运营中心公司,有赞作为全国范围的SaaS企业代表,从行业立足时代与大生态共建共享、SaaS服务商自有生态助力商家成功、SaaS未来之路等多个方面做了分享。

3.

卫士通分享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无论是什么行业,安全始终是第一位,尤其是互联网的系统及数据安全问题。成都卫士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奇伟总经理从技术层面的角度向参会企业介绍如何更好的保障SaaS企业的软件系统安全。

自由讨论环节

1.

现场讨论

 

在自由讨论环节,来自成都茗匠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鑫就SaaS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云服务成本、政府补助政策支持等实际问题与参会SaaS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成都快一点科技有限公司CEO许飞就SaaS系统产业模式如何挖掘产业共同点,通过协会、企业、政府三方减少企业运营成本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成都市互联网协会也表示,就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将尽可能与政府沟通,起到行业协会作为桥梁的作用,为成都的广大SaaS企业争取政策支持。

2.

SaaS技术专委会规划

接下来成都市互联网协会将继续在SaaS生态建设过程中深入研究,成立SaaS技术专业委员会,为成都互联网产业链的发展添砖加瓦,为该产业提供持续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