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今年第5家!成都高新区企业优机股份在北交所上市
2022-06-25 14:56:19

6月24日

成都高新区企业

四川优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优机股份”)

在北交所成功上市

成为继佳缘科技、坤恒顺维

立航科技、海创药业之后

成都高新区今年诞生的第5家上市公司

也是成都高新区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随着优机股份的成功上市

北交所也迎来了第100家上市公司


图片


四川优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于2001年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是一家先进制造与现代服务深度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定制化设备及精品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经过21年的探索与积累,优机股份已形成了油气化工、工程矿山机械、通用机械、液压系统和航空零部件五大业务板块,通过快速反应和精准高效服务,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客户提供高品质定制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


图片


受益于客户资源的持续发展和优化,目前公司处于较高规模水平且保持稳定增长。2021年,优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24.57%,净利润为4116万元,同比增长39.69%。


优机股份此次上市发行价格为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6.48倍,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在优机股份一路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成都高新区先后为优机股份提供了全方位的上市服务政策支持,帮助企业依法高效办理了市场监管、公积金、项目备案等相关方面的手续和证明,助推企业上市进程。


图片

据悉

北交所是新三板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坚持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专注培育“专精特新”,尊重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规律和成长阶段。


图片

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培育各级专精特新优质企业,从人才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15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4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5家。


同时,成都高新区还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上市培育梯度化、上市服务标准化、解决问题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上市培训体系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


 

自去年北交所宣布设立以来,成都高新区迅速展开专题工作,先后对区内新三板企业进行逐一筛选,针对符合北交所上市条件的企业组织召开了多场动员会,针对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提供上市诊断服务,同时梳理北交所上市意愿企业开展上门走访调研。


——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


下一步,将携手北交所在区内设立北交所服务基地,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图片

数据显示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56家。此外,还有6家企业在沪深港交易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8家企业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