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行业资讯】互联网大会首日9大精彩观点
2014-08-27 17:54:21

昨天,中国互联网大会隆重开幕,在嘉宾现场演讲或是对腾讯科技的专访中,仍然爆出许多精彩的观点,以下为其中一些精彩观点汇总:

工信部部长苗圩:给互联网的五大建议

互联网要健康、繁荣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给了五个建议:加强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应用;努力加强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物联网等综合化的标准体系建设;准确把握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规律,创新理念和思路举措,大力提升互联网行业的管理水平;把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大国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中国网民规模达到6.32亿,中国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成为互联网大国,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邬贺铨还表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正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4G宽带不断发展,云计算应用不断普及,互联网基础平台作用凸显,大数据应用创新日渐活跃,不断服务于网民的新生活。

8M以上宽带占比达30%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总结了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五大特色:8M以上的用户占比超过30%;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6.9%,手机网民5.27亿;互联网影响日益深化,行业间跨界融合不断加速;互联网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2013年至今,我国互联网领域发生了30多起涉及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收购。

互联网正在改变制造业

曹淑敏称,互联网正在进一步向制造业环节渗透,网络协同制造、工业云已经开始出现。过去的制造业只是一个环节,但随着互联网和工业的融合,它的含义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它会打破工业生产的全生命周期,构成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的闭环,彻底改变工业的生产模式。

虚拟运营商之间价格战在所难免

分享通信执行总裁康志斌表示,如果运营商只是提供同质化的服务,像贩卖号卡,这种价格战难以避免,但是如果某家运营商能够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为特定的群体解决问题的话,能够比较有效的避免价格问题。

智能硬件爆发点还没到

凯步关爱品牌创始人张明认为,人们对智能硬件的需求和依赖度还是很高的,但是目前智能硬件还没有到爆发点,因为市场还在培育中。

互联网金融将面临战争

对于互联网金融目前的投资热潮,理财范CEO申磊认为这是很正常的,拥有商业嗅觉的团队都会选择这个方向,但接下来面临的就是战争。对于战争的关键,申磊认为并不是客户端或是网站的建设,而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于金融端的把控和对于风险的把控,“你平台做得再大,你的名声再响,你在金融端把控不好这是毁灭性的”。

创业不要盯着太小的领域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认为,如果说创业者的切入点特别小,市场规模特别小,就很难吸引投资人去关注你。如果创业者选择的领域未来市场规模比较大的话,投资人其实就会更愿意了解你,更愿意投资你。

90后创业仍然有路可走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人李竹认为,90后创业越来越靠谱,90后非常小就接触了社交媒体,90后的家长观念也在变化,90后能够获得的社会支持也在变多,种种因素合力推动了90后创业。现在BAT都在搭建开放平台,90后创业者可以从垂直细分类领域切入,一样大有机会。

(来源:腾讯科技)

关于我们

微信号:成都市互联网协会【iscdwx】

QQ群:四川互联网圈【500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