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协会出席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工作总结会
2022-12-20 21:39:4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结合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2022年工作计划的要求,成都市互联网协会出席参加了12月9日下午在成都市物流协会党建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工作总结会。

会议由第三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黄文章主持。黄书记首先对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徐新海老师莅临会议表示感谢。

会议第一个议程,刘德银书记组织大家学习成都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首善标准,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第二个议程,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徐新海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四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定。

会议第三个议程,成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蒋光跃书记组织学习成都市民政局关于印发《社会团体内部管理制度指引》的通知。社会团体内部管理制度共分四类,分别为“民主决策类”“工作职责类”“重要办法及制度”“其他制度规定”。其中,“民主决策类”“工作职责类”和“重要办法及制度”是保障社会团体健康有序规范运行的必备制度,各社会团体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自身发展要求的管理制度;“其他制度规定”是提升治理水平的要求,各社会团体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制定修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须经过理事会审议并报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在社会团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公示。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大家在发言中结合自身行业实际情况分享了感想与学习心得,认为党的蓝图已绘,作为负责人要长期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带头垂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赵香南书记作第三联合党总支2022年工作总结。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强化创新实践,提升社会组织建设力量。一方面创新主题党日,一方面创新活动载体,一方面创新工作模式。从建圈强链出发,加强社会组织与企业之间的联合、交流、合作,促进了行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和合作共赢。以党建带群建,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建立实地走访调研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通过对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所属成员单位实地走访调研,检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组公开等制度落实情况,指导开展党建日常工作,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然后,赵书记安排布置了2023年工作计划。

下一个议程,黄文章书记宣读了第三联合党总支《开展评选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最后,成都市第二综合党委指导员徐新海老师讲话。他谈到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三联合党总支2022年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2023年的党建工作布置有亮点。他讲到:一要在党建引领行业发展上下功夫。各社会组织在建圈强链方面,目光要放远,积极引领企业发展,走出去,引进来,要有成果。第二要在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三会一课,要有效果,开展一些适合青年实效性的活动。第三要在党建聚集智慧上下功夫。聚集群体智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第四要在培育党建品牌上下功夫。各党组织要培育自身党建品牌,扩大影响力。2023年民政局要培育党建品牌,开展评选活动。希望各社会组织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