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约用电、有序用电!成都在行动→
2022-08-18 11:17:50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
成都电网负荷也屡创新高
电力安全正常运行
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为确保电网安全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和群众生活持续用电需求

成都多行业行动起来

倡导节约用电、有序用电

↓↓↓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向各会员单位、全市各餐饮单位发布了《关于发布成都餐饮业节约用电、科学有序用电的倡议书》,具体为:

在空调使用方面,提倡全市餐饮单位在保持必要通风条件下,空调制冷不低于26°C(水冷空调制冷不低于11℃)。提倡上班后半小时启动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


在照明方面,倡议书提到分区使用照明设备、严格控制非必要亮化、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有效压减非必要公共照明等方面。


具体而言,倡议书提倡全市餐饮单位合理划分用餐区域,在营业时间前后根据客流情况分区使用照明设备,非必要场所关闭照明设备,在营业时间内调低照明亮度。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还提到,全市餐饮单位建筑物非必要亮化设施严格控制使用,室内外LED大屏等耗电量大的设备非必要不使用,并提倡全市餐饮单位在能够使用自然光的场所,周围照明设备停止使用,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


此外,倡议书还提倡全市餐饮单位周边设置的公共照明区域,缩减公共照明设施开启频次,压减非必要公共照明设置开启范围。


在错峰使用电梯方面,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提倡全市餐饮单位根据电梯使用频率,错峰使用电梯。非营业时间减少使用、集中时间使用货梯,非繁忙的营业时间内压减客梯使用数量。提倡减少三层以下电梯使用率,鼓励消费者使用步行梯。


该倡议书还提倡全市餐饮单位自觉在用电高峰期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积极推广使用节能电器,引导员工在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随走随关”照明设施。


在办公设备节约用电方面,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提倡全市餐饮单位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室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关闭,下班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减少损耗。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1、航站楼内温度为26℃ 


航站楼内中央空调在原25℃基础上设置为26℃。


2、升级智能航显系统


升级智能航显系统,实现航显设备在使用完毕后智能关屏、节约用电。


3、关闭VIP区部分照明及展柜灯光 


关闭VIP区域部分照明设备、广告LED屏幕及展柜灯光。


4、合理安排VIP区安检勤务 


合理安排VIP区域的贵宾安检通道数量,避免安检设备待机耗电。


5、将办公区空调温度设置为27℃


减少空调使用时间,上班时间做到“晚开一小时、早关一小时”。


6、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照明 


7、分时段关闭办公保障区照明设施


在满足正常工作前提下“应关尽关”。


成都地铁

在不影响乘客安全出行及车站客运服务的前提下,成都地铁线网车站公共区照明开启“省电”模式;关闭车站广告灯箱及不必要的设备设施;优化设置地铁全线网列车车厢、站厅及站台目标温度;结合客流实际,优化调整平低峰期开行列车对数等举措降低电耗。



节约用电,人人参与

让我们行动起来

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从点滴做起

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